{小阁楼}

雨。20160914。

       伴随双台风的中秋小假期不期而至。昨晚才意识到今天过后就能放假三天了。依然是淅淅沥沥下雨的夜晚,终于和C约好见面了,吃了寿司,去了星爸爸,在UND约了丁和他的新婚小妻子。每次这种时刻都会感叹,我们已经到了结婚生子当父母的年龄了,时光真是快得让我们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见了健两次小面,中午突然一瞬间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放下了,做朋友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,这种感觉也真的不错。时间的确是剂良药,本来就没多深的感情,原来只要半个月就可以完全恢复了,感谢时间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上午改了孩子们昨晚写的第一篇习作草稿,上课又讲了一遍习作的写法,发现昨天王老师叫我的“五官”细化法真的挺不错,写事习作,写过程是写到看、听、说、做、想,给孩子一个框,先让他们架构起来,在这框架里学会写具体、写规范。架构好才能解构,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些教习作的方法吧~下午还用了一节课选了班队干部,孩子们的表现比一二年级有进步了呢。尤其是CYH和CKH小朋友,从一年级的胆怯不敢在同学面前发言,到现在敢积极举手来竞选,真的让我倍感欣慰。这也许就是做老师的乐趣吧。

       刚才洗好脸对着镜子端详自己,窗外传来雨声,一瞬间居然听到了高中夜自修结束的铃声,呵,真的是幻听呢。高中时光那一刻突然有种再现的感觉,挺奇妙。记忆中似乎经历过很多这样的时光,下雨的夜晚,夜自修结束的铃声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三天假期,找事情充实自己,看看书,看看剧,锻炼锻炼,就像C说的,享受当下,以后也许也会怀念现在的日子呢。晚安,好梦。

评论
©{小阁楼} | Powered by LOFTER